找钢网首席战略官郎永淳为奉贤校区学生 解读工业电商发展底层密码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0-29

10 月 26 日下午,著名前央视主播,现任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应邀来到奉贤校区敬贤堂,作了题为《洞见工业电商发展底层密码》的讲座。找钢网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曾令宇、公共事务部政府事务高级经理郑玉洁、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吴佳蔚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陈庆升主持。


a6302809_副本.jpg


郎永淳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找钢网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成为制造商业大国的历程,分析了从人类发展的历史演进过程中技术演进和人口流动驱动变革的动力,指出了未来中国发展的三个重要节点,并得出了未来二十年的行业趋势:基建和房地产行业呈下降趋势,而居住(智能家居)和出行(智慧出行)行业呈上升趋势。郎永淳认为,要从战略判断、技术支撑、产品意识、用户中心、市场主导、价值引领等 6 个方面把握趋势。谈及找钢网,他指出,钢铁是工业粮食,数据是新时代的生产资料,找钢网要运用结构化的数据有效促进传统钢厂生产转型升级,极大提高其对市场的敏锐度;要以用户为中心,助力打造智慧化钢厂产业升级,帮助钢厂直面零售消费者,去中间化、共担风险,解决上游问题;同时要打造一站式购物,解决下游问题。他提出,互联网+大数据将主导传统制造业及商业升级,找钢网将不断为降低成本与提升效率而努力。郎永淳寄语商学院学生,在当前信息化程度还远远不够、质量和效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情况下,应把握住商业机会。


微信图片_20181026222417_副本.jpg


自签订《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组织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东理工大学选拔赛、举办“华理-找钢杯”首届B2B 电商运营大赛、组织企业参访、举行招聘宣讲会,在实践中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