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社团简介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4-04

ERP沙盘协会是集创新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新兴潜力社团,社团成功承办多次大型创新创业类比赛如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和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以及校队、市赛等队伍的选拔,并提供与其相关的组织和培训,可以让学生深处企业之中,了解和体验其生产经营全过程。

 

纵横协会成立于1992年,已走过十几年的历程。旨在培养思辩和演讲爱好者,给热爱辩论口才的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大平台。协会下设辩论分会,口才分会,信宣部和秘书处,分管华东理工大学校辩论队,拥有一套完善的运行体系,曾获得“上海市十佳明星社团”,多年连续荣获华东理工大学“五星级社团”,“四星级社团”等荣誉。举办的特色活动有上海市大学生三十二校辩论赛,华东理工大学校新生辩论赛,海湾三校“青春演说家”等,同时也积极参与上海市各校内外辩论联赛以及演讲比赛。慧眼纵观古今中外,巧舌横扫万马千军,纵横协会始终秉持初心,不断发展进步。

 

未来企业家协会前身为创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东华未来企业家协会,后于2021年合并创业协会,并更名为未来企业家协会。未来企业家协会是面向华东理工大学全体学生的社团,现挂靠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团委,同时背靠华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其下有组织部、企划部、宣传部、财务部、人事部和外联部六大部门,协会本着“创新求实、学以致用”的宗旨,通过承办一系列活动与赛事,宣传企业家精神,搭建我校校友企业家和在校学生的沟通交流平台,培养华理学子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多次获评“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华理五星级社团”等荣誉

 

和谐文化理论社成立于2009年,距今已有10余年历史,有较为深厚的底蕴。其是商学院唯一一个理论学习性社团,也是“上海理论学习型社团联盟”成员之一,曾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四星级社团”的荣誉。“问渠哪得清如许”,辩理哲思没青芒。和谐文化理论社致力于文化以及理论的前瞻和追忆,营造哲思有趣的社团氛围,设有筹划部,财务部和宣传部三个部门。每年举办趣味文化类和理论类活动,如:“疯狂的汉字”系列活动,“华理诗词大会”,高校间“信漂流活动”等。活动涉及中国传统文化,政治理论等领域,不断在丰富,创新中前进和完善,推动培养文化底蕴,始终紧跟时代方向。

 

MBA商务管理协会成立于2000年5月25日,英文名称为Management and Business Association,是华理唯一连续十六年的“五星级社团”,GCC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十佳校园中心之一,并多次获得“上海明星社团”称号。20年来,协会通过举办各类讲座、创新创业与经营策划大赛、校外企业参访等为主要活动形式,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与企业、企业家以及其他组织深入交流的平台。协会下设有四个中心:项目中心,人力中心,传媒中心,外联中心。举办的活动中,有原创活动远见“桌”识、合作活动娃哈哈营销大赛、学校联合活动三创赛等,从各方面拓展大学生的无限可能,构建起连接校园与商业之间的桥梁。

 

艺海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是目前华理唯一可以完全独立举办综合大型晚会的艺术社团,曾获多年“五星级社团”称号,每年举办多台大型晚会,商学院的迎新晚会也由艺海联合商院外联部承办。同时,艺海与校内各个艺术类社团联系紧密,时常收到邀约进行演出。艺海面向全校师生,为大家提供展现自我、感受艺术的良好平台。下设有三大中心、八个部门:文艺中心包含音乐部、舞蹈部、口才部;传媒中心包含信息部、宣传部;行政中心包含组织部、外联部、策划部。每年,校园十佳歌手、校主持团成员超半数以上都来自艺海艺术团,团内的独唱solo、阿卡贝拉、优秀主持人、AoT舞团的身影会出现在校园活动的每一个角落,以优质的水准收获着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艺海人不仅仅在艺海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每一个艺海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能追求卓越、活出真我!

 

明德读书协会成立于2013年,自定义为人文社科类的学术社团。其以“追比先贤”为理念,秉承“读一本好书,让灵魂向上走”的宗旨,营造优质雅静的读书氛围,创建互动共享的读书平台。在这里,可以谈孔子谈朱熹,谈马尔克斯谈博尔赫斯;可以颂出你的诗、你的文;更可以纵横捭阖、议论天下,为全校同学提供以书会友的好去处。迄今为止,明德读书协会已举办32场读书沙龙,近40位嘉宾老师、千余学生有所参与。

 

金融学社(ECUST FINANCE ASSOCIATION)成立于2015年10月, 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学术科技类社团,致力于打造金融学习交流与企业人才输送平台,曾荣获“华理最具潜力社团”“华理三星级社团”等称号。社团长期与中国银行梅陇支行、中银国际证券等单位合作,定期举行“中银杯”校园理财达人模拟交易大赛(至2020年7月已成功举办十届),负责承办“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等金融赛事。社团面向所有专业的华理学子,汇集金融爱好者,定期举办学术沙龙,邀请资深理财专家、职业规划专家与热心的学长学姐为大家讲授课堂之外的金融行业知识。同时,社团不断推出创意金融活动,如“金融创造101”知识大赛,“酒店风云”商科实训活动等。在这里,接触金融大佬,打开玩转金融的新视野!

 

花艺协会成立于2001年4月7日,挂靠商学院。“花开花落,艺如既往”表现出花艺协会提倡对生活本质的关注,以“秉着花的姿态,让每个人的花期延长”为宗旨,组织同学们去寻找、发现进而认识、感受生活的艺术与美感。

我们的活动通常以花为主题,包括各类手工、园艺、校园美化、盆栽养护以及与自然的接触等,在促进大家认识花、了解花的同时,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即秉着一种花的姿态,去将我们每一个人的花期延长,用“一花”给同学们带来“一世界”。在手工活动中,找到生活的小趣味。希望大家可以看到自然的魅力,与大自然做朋友。

社团里的每一个人,最初因为对花与手工的热爱而走在了一起,最终构筑了我们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与无限热情。

 

清风飞扬电影社成立于2002年,作为华理第一个最大最权威的电影制作类社团,是目前唯一能够独立举办校级影视晚会的大型学生社团,且连续多年获得“五星级社团”称号,社团活动核心内容是拍摄大学生电影、微电影以及制作各类视频,曾和中央电视台钦定合作,拥有广大影视传媒类公司实习机会与资源。社团内部分编导部、演员部、制作部、文宣部、组织部五大部门,以高质量的社团活动和教学技术拔类超群,在华东理工大学饱受好评,是大学生电影欣赏以及电影制作爱好者的天堂,大家因热爱而集聚,在这里你可以谱写、演绎出自己的人生篇章。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