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4-04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全体研究生的群众组织,接受中国共产党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的领导,接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和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的指导,在国家宪法、法律、法规以及校纪校规允许的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增强学术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成立至今,已多次组织开展涉及上海市兄弟院校级、校级、院级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商学院专硕联合会隶属于本会,由本会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指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关。商学院研究生委员会是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关。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是本会的执行机构。

 

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组成部门:

1、办公室:是院研究生会的综合办事机构。

主要职能:(1)负责日常事务、文件传达、财务会计、会议安排和物资管理、档案管理;(2)协调各部门、各班级事务;(3)负责团队和制度建设,纳新招募工作以及研究生会骨干培训等;(4)负责商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的人员招募、组织和联络工作;(5)完成部门日常工作及研究生会临时分配的工作。

 

2、文体部:是院研究生校园文化的主要载体,倡导运动健康的校园生活,负责开展重大文体活动和商学院文艺赛事。

主要职能:(1)负责策划和组织迎新晚会、秋韵节、单身派对、趣味运动会等活动;(2)组织和承办秋韵节的部分体育赛事,包括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健美操大赛等;(3)协助上海MBA阳光杯体育节、全国高校MBA龙舟赛等大型赛事组织和承办工作;(4)负责承办由校研究生会组织的相关活动;(5)商学院相关重大活动文艺表演部分的组织工作;(6)完成部门日常工作及研究生会临时分配的工作。

 

3、宣传部:是院研究生会的综合信息传媒中心,为校园文化活动提供宣传支持。

主要职能:(1)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的宣传策划和报道工作,做好商学院研究生会推广工作,创新与开发推广平台;(2)负责微信公众号、论坛等宣传平台的联络、建设与维护;(3)负责媒体联络与管理,摄影等事项安排;(4)完成部门日常工作及研究生会临时分配的工作。

 

4、职业发展部:以职业发展服务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主体。

主要职能:(1)策划、组织和参与职业发展、创业相关活动;(2)引导组建各类行业俱乐部,负责沙龙活动;(3)推进商学院学生导师计划,开展互帮互助;(4)组织参加职业发展方面的比赛及活动;(5)完成部门日常工作及研究生会临时分配的工作。

 

5、学术部:是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者。

主要职能:(1)邀请校内外名师名人与院研究生分享交流;(2)负责策划和组织专题讲座、各类沙龙等学术类活动,举办或参与各种专业竞赛活动;(3)搭建和组织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平台“论文年会”;(4)承办相关学术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文献综述大赛、论文框架大赛;(5)完成部门日常工作及研究生会临时分配的工作。

 

6、外联部:是院研究生会与社会联系的桥梁,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的纽带。

主要职能:(1)负责与兄弟院校联系、交流和互访工作;(2)负责联系校内外企事业单位的各种形式赞助与参观学习;(3)负责开展华理院系间主席团交流会以及院研究生重大活动的外事接待工作;(4)完成部门日常工作及研究生会临时分配的工作。

 

研会框架结构图.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docx

华理商学院专硕联合会章程.docx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