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优秀退伍老兵茶叙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5-18

“如果要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尽力把它做好,否则就不要做”这是今天的茶叙让同学们感悟最深的话。2018年5月17日晚,王洁雨、孙天峰、刘佳玮三位优秀的退伍老兵受邀做客通海茶叙。


今天的分享会更像一次人生座谈会,王洁雨老师和孙天峰、刘佳玮学长分别将参军的经历融入人生,讲述了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在面对困难时,他们鼓励一往无前,因为既然选择就没有后悔的余地;在为人处世方面,他们说尊重是做人、为人的根本——尊重每一个人,不论高贵或者贫贱;在人生选择、制定目标上,他们格外强调了:坚持是基础,一件事如果仅仅是口头上说,只会成为空中楼阁,不会有任何价值。“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军队只是放大了这些困难,让你的能力得到实质性的提升,无论何时一定要坚持自己相信的道路,这样的选择才是有意义的选择,才会奠定有意义的人生。

 

在提问交流环节,王洁雨和蒋韦磊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今年大学生征兵的征兵流程、征集对象、征兵条件、大学生优惠政策等相关政策,并同退伍学长对学生们提出的在学校报名、体检、政考及预定兵时间安排情况、学费补偿、学籍保留、转专业、女兵入伍程序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此次活动是商学院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宣传月以“投身军旅,绽放青春”为主题,学院已经陆续开展征兵动员大会、服役知识普及交流会、军事主题班会等活动。为加大宣传力度,学院还将通过网站、微信推送等方式向学生触达相关信息,在学生之间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