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会参加上海高校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论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5-09


4月28日下午,应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邀请,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吴佳蔚老师、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张玉华同学以及商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唐诗韫同学受邀出席“2018高校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发起,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共邀请了上海地区九所高校商学院的四十余位师生参加。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本次论坛针对商学院研究生的思想价值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术能力提升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分享和讨论,为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当代研究生群体中的积极作用提出切实有效的方案和设想。


论坛上,张玉华同学作为我院研究生会代表对我院研会组织架构、特色活动以及现存问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参会人员对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各校代表围绕“商学院研究生会如何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价值引领的作用”、“如何开展有效的学生活动,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两个议题展开分组讨论,各讨论小组分别就本组的讨论成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在总结中,论坛提出研会工作首先要切实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其次要永葆学生干部的先进性,能够养成理论学习的良好习惯,成为当代国家大政方针的积极宣传员和坚定实践者;最后要提高研会活动的群众性,研会要始终把代表和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作为参与校园管理和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用心走心的学生组织,成为广大同学身边的知心人和代言人。

 

本次论坛通过深入探讨交流的方式,形成切实可行的思路,并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去。通过主席论坛的形式建立长期交流的机制,搭建互动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沪上各商学院研究生会的共同成长和发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