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一颗蒲公英”—会计学163班3月团日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3-15

2018年3月9日,由商学院会计学163班举办的“学习两会精神,深化校园发展” 3月主题实践性团日活动于蒲公英小学展开。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说过: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会计学163班团日活动开展的地点——蒲公英小学,就是一所是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民办乡镇小学,正属于总理所说的“教育的薄弱环节”。活动旨在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更好的普及两会精神。

 

本次活动由小型班会和游戏活动两个板块组成。在小型班会板块,班级同学向小学生们宣传两会知识,简要介绍了两会的含义,发展历史以及历届会议中提出的一些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民生问题和改善的相关的政策。为了提高蒲公英小学的学生对两会知识普及的接受程度,会计学163班的同学配合播放了一些主旋律歌曲,并由本班具有文艺特长的同学带领合唱,感受新时代下的幸福生活。在游戏活动板块中,由体育委员和生活委员带领小学生们一起体验的“大富翁游戏”,在组织委员的改编下,融入了简单的两会常识问答以及新时代下的校园文明礼仪,并于游戏结束后对优胜者进行奖励,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会计163班的同学以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让两会精神贯穿其中,引导小学生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新时代下的好学生,并希望推动蒲公英小学的文明校园进程,缩小其与市区小学的差距,促进教育公平。

 

据悉,在活动结束后,会计163班的同学还将制作本次活动的微信推送发布至班级公众号,借此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到两会和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会计学163班3月主题实践团日活动以“学习两会精神,深化校园发展”为主题,以两会开展为契机,在丰富蒲公英小学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同时,帮助蒲公英小学的学生培养基本的政治素质,传播两会精神,践行两会要求。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