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探秘西奥电梯:深度体验智能制造与行业创新趋势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26

3月21日,华理商学院校友走进了位于杭州的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简称“西奥电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参访,深入了解电梯行业的最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


 1111.jpg


作为电梯行业的领航者,西奥电梯凭借其持续的科技创新和前瞻性的市场战略布局,始终走在行业发展前列。商学院校友们首先参观了西奥电梯三期工厂,这里集中呈现了公司在电梯制造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智能化生产流水线。


 3.jpg


当华理商学院的校友步入花园式的西奥未来工厂,他们无不被极具现代化、自动化的生产环境所吸引。在大型显示屏上,一个数字孪生工厂跃然眼前,其中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转,从零部件的精细加工直至电梯整机组装,每一个步骤都充满科技魅力。


 未命名.jpg


“黑灯工厂”里AI在线全检产品质量,机器人自动抓取合格零部件,并通过传送装置运输到点焊区域,再由焊接机器人“接手”完成点焊,随后又传输至装配区域进行自动装箱。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精细化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有力推动了生产过程自动化与智能化进程,大幅提高生产效能,也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校友们深入考察了生产线的运营细节,亲身感受到了西奥电梯在电梯制造领域的精工细作与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


 4.jpg


参访第二站,校友们走进了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简称:西奥MOD),参观了西奥MOD加梯工厂,这里专注于电梯钢结构的设计、制造和安装工作。厂内严格执行的质量控制流程和高效率的生产模式,保障了每一件出厂的钢结构产品均能满足最高等级的安全标准,为电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结构基础。


5_副本.jpg


校友们还在这里看到了西奥最新的智能管理系统——鸿雁互联。这款整合了智能乘梯、智能维保、智能监管和智能生活多功能的系统,借助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的力量,实现了电梯使用的全程无接触服务,极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安全保障水平。


 6.jpg


此次参访的座谈环节成为了分享行业智慧与经验的互动平台。西奥MOD总部运营中心、商学院2022级学生储刚为校友们讲述了西奥电梯的成长历程,以及企业如何依靠不断创新技术,成功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化服务的战略升级。


 7.jpg


面对在场同样深耕电梯行业的校友,储刚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交流互动,就西奥电梯的前沿技术运用、工艺改进措施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解答了现场校友关于加装电梯的各类疑问。


 8.jpg


杭州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改造及智能服务部执行总监王锐以电梯安全为切入点,从技术角度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电梯行业存量市场发展的广阔前景。王锐强调,西奥电梯实现了研发管理、生产服务的全方位智慧升级,确保每一台电梯都符合国家安全标准。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电梯行业的后市场服务和老旧楼宇改造升级为电梯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9.jpg

本次参访不仅加深了校友们对国产电梯品牌的认识,更了解到国产品牌的竞争力,已从原本单纯依靠价格优势,到如今在智能制造、智能服务、智能产品等全领域依靠后发优势不断赶超国际,深刻感受到民营企业的强大生命力。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