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焦作市解放区探讨合作新篇章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04

2月29日,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副区长苗田、商务局局长卢军玲一行来访我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楼高翔、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孙立新、甘兴友、韩靖远、吴峰等出席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合作的广阔前景。


 修改33334.jpg


楼高翔首先对苗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商学院发展历程中在建设师资队伍、优化教育教学、开展科研创新、推动国际合作、深化办学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院始终将为国育才放在首位,致力于为社会、企业发展提供智慧,为地区发展输送“知行合一”的商科人才。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开展更多交流互动,实现双向赋能发展。


 修改33333.jpg


苗田表示解放区作为焦作市的中心城区和老城区,也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历史悠久,区位优越。近年来,解放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成功打造地理产业园、融媒科技等8个专业园区。在新能源、新材料、化工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解放区的三大主导产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文旅文创,为未来的校地合作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潜力。


 修改33335.jpg


此外,长三角特色小镇发展联盟的代表结合丰富案例分享了他们在特色小镇和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见解,指出文旅项目在发展中普遍存在的“同质化高” “投资回报周期长”“可持续发展弱”等问题,强调了产业研究院在引导地区发展中的重要性。


解放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唐玉磊、解放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伦钧星、副主任陈坤陪同来访,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助理沈艽、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秘书处谢容夏等相关人员一同出席会议。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