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创意技术共生之地 ——商学院校友理事会走进汉斯格雅创新中心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3-12-28

今年6月全球卫浴领军品牌汉斯格雅首家中国创新研发中心落地上海,也是这家百年德企首个除德国本土外的创新研发中心。在这里,顾客可以了解新的理念,进行产品体验和互动,也可以与设计和研发人员在这里直接进行交流。


修改33333.jpg


12月25日,商学院校友理事会走进位于黄浦江畔,由老船厂改造而成的汉斯格雅创新中心,探寻新旧共生的创意之地,开启一场创新与技术交相辉映的旅程。


 修改33334.jpg


整座建筑层层递进,展示着汉斯格雅与水的不解之缘。一楼的“水之源”主题内,通过互动长桌,基于消费者洞察的研发心路被生动还原。参访理事们在各类互动装置的体验中,切身感受到汉斯格雅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对沐浴体验的全方位重塑。


 修改33335.jpg


二楼的“水之洲”集合了淋浴体验空间与研发办公室。体验空间内集合了几乎全线明星产品,参访者可以享受汉斯格雅和雅生最新淋浴产品带来的独家用水体验。 


三楼的“水之界”则兼具多种功能,有多功能的工作区也有混合会议区。天花板弯曲而上,狭窄呈瓶颈状的造型。通过天窗将内部与外部连接起来,自然光倾泄而下。为了充分利用这个老建筑,设计师在中心位置打造了数字瀑布,下方圆形的讨论区让这个交流空间同时兼具了聚集性和开放性。


 修改33337.jpg


交流伊始,汉斯格雅中国高级销售副总裁,商学院校友田耕为理事们介绍了汉斯格雅在上海成立创新中心的重要意义及市场战略思路。他强调,汉斯格雅目前已向全卫浴整体解决方案转型,满足消费者在同一个品牌内,解决全浴室的配套购买需求。同时,汉斯格雅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在全球仅次于德国市场,希望通过母校理事会此次参访,能让大家对品牌有更深入的了解。


修改33338.jpg


商学院第四届校友理事会理事长李昭英对汉斯格雅的悉心接待表示感谢。他将改革开放与品牌历程连接起来,指出汉斯格雅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27年前汉斯格雅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分公司,如今又在世博园区建立创新中心,愿以此次参访为契机,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共同为城市发展助力。


随后,汉斯格雅全国家装渠道负责人李云溪为现场校友详细而生动的介绍了汉斯格雅的百年发展史以及品牌在设计创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

 修改33339.jpg


通过此次参访理事们全面地了解到,在汉斯格雅的品牌发展中设计是其核心竞争力,能够永葆设计中的创新生命力除了对设计师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企业对人文精神始终如一的坚持。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