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荣庆,最美校友|杨春:商学院的三堂人生课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8

编者按

浩浩东海,巍巍上庠,作育菁莪,耀颖家邦。今年10月,华东理工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回首过去,学校的成就离不开全体华理人同心共济、披荆斩棘;展望未来,学校的发展更需要每一位华理人传承创新、不懈奋斗。 

在庆祝华理70周年校庆之际,华理商学院校友中心在原”寻找最美校友“栏目中推出“七秩荣庆,最美校友”系列报道,通过展示商学院校友先进事迹,颂扬他们的精神风范和突出业绩,激励更多校友学习榜样,传承华理精神。


1_副本.jpg

杨春,2005级金融学专业校友,上海润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易传·文言传·坤文言》里讲“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善行总是伴随着美好的期许,有时是对自身,有时是对他人。杨春校友一直用这句话警示着自己,用自己的善意为学生、为校友,送去了希望,带来了温暖……

 

商学院第一课:做给社会做贡献的人

2005年,A股终于逐渐开始摆脱熊市,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金融市场慢慢回暖。就是在这一年,杨春考入华东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谈起在学校的日子,总是绕不过恩师和同窗,杨春也不能例外。即便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他至今仍然能够清晰地记得,当年曾是班主任的吴青芳老师对他们的嘱咐,可能正是那个时候,一颗脚踏实地又乐于奉献的种子就此种下。 


“当时吴老师对我们说,你们学金融其实跟钱打交道很多,所以原则和操守很重要。她希望我们进入社会后也能坚持自己的原则,不碰不该碰的钱,安安稳稳给社会多做贡献。”

 

2012年时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入转型阶段,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参与其中。谨记老师教诲的他,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也沉下心做着自己的规划。就在这一年,杨春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进入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 

2015年公司实现preA轮融资后,杨春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回馈母校,以公司的名义对商学院进行捐赠。今年更是资助了10位安徽大别山区的学生,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这个月,上海疫情卷土重来,杨春第一时间联系到校友中心的袁老师询问校园现状,并表示希望能为母校增添力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希望能为同学和老师们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大家感受到校友的爱和温暖。让心汇聚在一起,积极面对困难,早日战胜疫情。”


商学院第二课:多读书,多实践 

至今杨春依然保持着读书的习惯,要说这个习惯的养成,影响最大的是一位昔日同窗。他坦言,这位同学每年都会进行大量的阅读,爱书成痴。这位姚小艺同学不仅阅读量大,还阅读得非常细致,在报刊中遇到自己喜欢的文字段落,会仔细地剪出来,保存起来。每年寒暑假之前,他的床上都铺着满满的书,仔细地进行整理归类,最后寄回家,那些书仿佛就是他所有的宝贝。很长一段时间,杨春就跟着这位同学,一起看书,一起自习,有了同窗的作伴晚自习常常学习到11点才回宿舍。 

商学院学习时期,杨春还参加了很多的学院社团活动和学生会活动。从一开始的参与活动,看着学长忙上忙下,到后来杨春组织了很多场活动,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参加各种活动,是从书本到实践的过程。而组织活动是体验主动付出和收获结果的过程。这些当时的热情参与都对我工作和职业发展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华理第三课:成人为己 成己达人 

杨春一直非常愿意把自己从母校恩师和挚友身上感受到的、学习到的奉献给身边的人。2020年杨春受聘成为学院本科新生“助航计划”讲师,讲座上杨春结合自身学习和创业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成长思维的重要性,建议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寻找自身优势,进行不同方面的大胆尝试,积极涉猎多方面知识。

 

“希望同学们把自身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对自身的每一项选择负责,从自身发展出发做出决断。学会提升自己,成为君子,结交君子,结识多领域人才,吸收不同思想,同时培养挑战精神,增强求知欲。”

 

疫情对杨春的工作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本来四处奔波、空中飞人的他终于落地,很多业务进展也放慢了节奏。

杨春认为不如趁着这个时间在公司内部做些调整,鼓励大家多思考,多读书,提高工作效率。在这个困难面前,更要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用这个原则去想办法。 


“因为环境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在这个环境里,我们做好自己,能够积极主动正向思维,一定可以脱颖而出,甚至可以发展更好的。”


 2_副本.jpg


本轮疫情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杨春最近成为了一名社区里的“大白”,为小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心向阳光,春天一定会到来……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