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友 | 04级财务管理校友杨延华:勇于尝试,未来无限可能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20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华东理工大学校史的长河中,38岁的商学院正值当打之年,多年来商学院校友始终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迎难而上、不懈拼搏,践行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华彩人生。用在商学院所学所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理商学院校友中心在原”寻找最美校友“栏目中推出“庆建党百年,寻最美校友”系列报道,通过展示商学院校友先进事迹,颂扬他们的精神风范和突出业绩,激励更多校友学习榜样,创先争优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020110628_副本.jpg

杨延华,04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大一始历任重要思想研究会会长、校团委书记助理参与学生工作,荣获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部、USRP优秀项目等多项表彰并连年获取学校奖学金。

 

感觉自己成长缓慢的时候,就去读书吧!

作为全球商科研究生教育的实践者,杨延华在五个国家(中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阿联酋)的五所知名高校就读并成功获取五个学位。并且曾获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以及常年全球商学院排名前列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杰出成就奖学金;担任清华大学EMBA校友会理事, 上海金融俱乐部发起人,获“清华伯乐奖”及“招生贡献奖”等奖项。

可能很多人都会有疑问,为什么他会选择读五个不同的商业学位,但是对于杨延华来说,在工作多年之后,回到学校深造充电,整理自己,思考未来是非常有必要的。  


“ 不同的学校,它的整个同一学科的课程设置、教师、同学完全是不一样的,也可以学到新的东西。尤其是去不同的国家,接触到不同的人不同的市场,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行业,也是不同的跨越。”

  

同时,他的人生信条要求自己每一年都要有突破,所以,当他预见到接下来一两年中可能在事业上相对比较稳定,这个时候就会选择去读书,再去吸收新的知识。

 

 “对于未来,并没有立下过很明确的奋斗目标,‘走一步看一步’,但同时也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勇于尝试,找到自己热爱的职业

 杨延华对于职业发展的认知起源于本科时期的USRP项目,通过对中外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进行研究,杨延华开始对四大有了了解,并且在毕业之后就进入了KPMG的咨询部门。通过KPMG的工作经历,杨延华从中学到了很多。

  

“ 这是一个很好的职业起点,很多人像在学校一样一起去成长。在KPMG一方面可以学习到专业的做事方式,另一方面有很多机会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项目。”

 

在KPMG投资咨询部门时,管理层想要发展新的业务,于是将目光投向对信息技术的咨询,在这个过程中,杨延华前瞻性地考取了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在十几年前很多东西尚未信息化,大家还没有普遍的数字化概念的时候,他就已经对数字化有了深刻的了解。这些经验既为其后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成为了他重返课堂的实践需要。

通过在KMPG的工作,杨延华也逐渐发现了自己对投资并购的兴趣。在之后,他曾任大型金融服务跨国上市公司 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副总裁,创立私募股权及并购业务集团并担任总经理,整合旗下美世、奥纬、达信、佳达等子公司资源,并负责金融业务发展。在过去的15年里,与超过100家基金、企业及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为超过200起总交易金额超过500亿美金的跨境并购及境内投资交易提供专业服务。 


反馈母校,指导国内外知名高校商科项目

作为商科研究生教育的实践者,杨延华同样也是一个积极的回馈者。杨延华认为,他与商学院之间是互相成就的关系,在商学院除了学习,他也希望回馈学校,回报同学,互相帮助。

 杨延华曾参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申请,担任商学院职业导师,在2021年指导9名金融硕士。并且在其毕业前后,曾多次在校举办职业和行业发展讲座,近年来多次在学校开展“行知论坛”、“助航计划”等讲座。从大一到研一都有不少亲切的称呼他“Addi”的学弟学妹。 

此外,他还积极在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全球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中担任职位,并且为法国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英国的华威大学,美国的加州圣玛丽大学等全球性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开办多次商科相关讲座以及学分课程讲授。

 

校友助言:打开视野,勇于尝试

对于当下年轻人比较关注的“内卷”,杨延华认为,我们应该正面看待这个词,我们最应该跟自己作比较,而没有必要跟同事进行比较,能感受到自己一直在进步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其次,我们跟一些很优秀的人在一起,不只是工作能力上,而是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们也会很容易变得更优秀,更上进。我们要学会将内卷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帮助自己更快地成长。

对于目前在校的学弟学妹,杨延华鼓励大家一定要打开自己的视野,要有开放的心态去看各种事情,一定要勇于尝试,不要给自己设限,人生应该畅想未来无限可能。



学生记者:孔文彬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