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26

9月24日下午,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理事会议在宝山区中国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召开,联盟理事长、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黄德鸽,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联盟副理事长兼学术主任杨上广教授、联盟副理事长吴峰及联盟相关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代表、秘书长等2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立新主持。


 修改3335.jpg


因受疫情的影响,本次理事会延期至9月24日召开,未能到场理事成员也通过线上会议参与讨论。本次理事会主要议题是听取各相关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建设及工作计划的汇报,讨论审议联盟专业委员会相关管理文件,积极有效推进联盟及各相关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修改3334.jpg

 

会议首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阐述了联盟及下属专业委员会当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代表学院对联盟今后的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及发展重点提出了要求。吴玉鸣强调联盟要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将工作做细做实,提高各项工作和活动的规范性、管理绩效和服务水准。 

随后,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筹)发起人蔡健、田园综合体专业委员会、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峰(兼)、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建、策划运营与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成超、AI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代表郑红教授、装配式建装一体专业委员会代表钱敏燕、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筹)发起人曹龙军、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专业委员会(筹)发起人董均政、文体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正分别汇报了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建设、工作计划及专业委员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展诉求,现场交流解决问题的措施。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主持讨论了《联盟专业委员会管理文件》,包括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专业委员会申请报告、会员单位及个人申请表、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负责人基本信息表等。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并提出修订意见,随后表决通过各相关管理文件。

联盟副理事长兼学术主任杨上广教授代表特色小镇研究中心,对联盟和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要坚持联盟“学术性、公益性、开放性、商务性”,依托大学学术优势和校友企业资源优势助力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的健康发展。

最后,由联盟理事长、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黄德鸽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推进联盟建设方面,紧随政府政策,服务“专、特、精、新” 中小企业,积极助力长三角特色小镇建设。要依托大学资源优势,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在组织机构建设方面,要求各专业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走访、座谈、专题讨论并在适当的时候联合举办论坛。同时,对各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有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


修改3333.jpg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代表商学院向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黄德鸽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黄德鸽校友多年来积极关心和支持华东理工大学建设,多次应邀参加学校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积极参加云南等地讲学活动、热心参与校友中心建设,是华东理工大学杰出校友之一。



信息来源:长三角特色小镇发展联盟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