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上央视 | 别!眨!眼!带你一起走近柯渡“小红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7-24

寻着历史的足迹,追随先驱的精神。今天,华理商学院“薪传七十载,重走长征路”暑期实践团队再走长征路,我们在柯渡结识了一位小女孩,结识了一位“小红军”。我们将用视频纪实,为小女孩点赞,为长征精神点赞,为红色基因打call!


时光回溯到“薪传七十载,重走长征路”实践团队来到柯渡的第一天。正当我们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内聆听志愿者的讲解时,一个特别的小女孩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她身着红军装,来回穿梭在几支讲解队伍里,一会儿听听这个,一会儿听听那个,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嘴里不断振振有词地模仿着讲解词。

微信图片_20190821042324.jpg


她就是纳雨沫,视频里的主人公。“我们当时只是觉得她很可爱,想要和她聊聊天。没有想到她一点不怕生,还给我们讲了好几段小红军的故事。后来我们才知道,雨沫的妈妈就是纪念馆的讲解员,耳濡目染之下早就对红军长征的故事烂熟于心。”

四目相对,两颗赤诚的心紧紧相连,一段跨越两千三百公里的红色故事就此铺开…


正巧央视正在开展“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他们注意在柯渡拍摄制作关于红军小女孩故事的我们,了解到我们打算勾连起‘红色教育代代相传’内蕴后记者团主动走向了我们。


微信图片_20190821042334.jpg


央视就项目对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在指导老师吴佳蔚向央媒介绍了项目亮点,展示了由丁恬、仝逸飞导演策划、冯雯、郏彬凯拍摄、清风飞扬电影社 丁月淇、应尤杰、潘洪昊、郑斯乙剪辑的视频素材后,央媒对项目内容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并提出合作,采用了我们的稿件和视频素材。


微信图片_20190821042342.jpg

当“小红军”娓娓道来她的故事时,无论是潘涛老师亦或是实践团队成员们,大家无不被“小红军”的红色精神深深感染。因为传承,所以铭记,因为铭记,所以感动。央视主持人与小女孩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但绝不会就此终结。因为我们知道,红色的基因是需要代代相传,接续传承……


微信图片_20190821042348.jpg


薪火相传,高举旗帜。商学院团委不断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广泛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引导广大青年把课堂学到的知识体系转化为价值体系,做到真正的“进头脑”。在实践中,强化思想引领,坚定团员的理想信念,培养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提升团的组织力和领导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需要一抹红色,在这样一个时代需要红色教育。就有如视频中的小女孩沫沫是一枚“小红星”,是一位“小红军”,更是“红色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人。不忘初心,青春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传承人。



撰稿人:吴佳蔚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