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进行时 | 挥别仁德,重聚鸡街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7-23

7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智慧+”乡村赋能实践团结束了云南省寻甸县仁德二小的教育赋能篇-教育关爱活动。实践团成员秉持“融入城市·共享发展”的公益使命,基于2018年暑期寻甸支教的经验,再次来到仁德二小,分别展开互动类教学,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和小朋友们建立了美好的、难忘的羁绊。


微信图片_20190821040141.jpg

破冰活动


      出征仪式结束之后,志愿者班主任们带领各自的班级进行破冰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互相通过自我介绍彼此了解,组织趣味游戏,更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自告奋勇的才艺表演。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它们镌刻着这些美妙的时光,在校园里、在操场上,像首歌一般,讲述着光阴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821040153.jpg

趣味课堂


      第二天,实践团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机器人与电子积木的学习课程。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志愿者解答疑问、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搭建电子积木等实践互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在科技的海洋中徜徉。虽然地处教育资源并不占优的偏远地区,但是小朋友们的眼中满是清澈与明亮,如繁星般闪烁着求知的光芒。


微信图片_20190821040202.jpg

后记


     实践团希望本次教育关爱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在课堂中提升自我认知、拓展课外知识和培养兴趣爱好,让这样的陪伴与指引能够给孩子们的暑假一个与众不同的开始。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前往鸡街镇进行下一阶段的支教活动。坐上大巴后不禁想起第一天见面时,孩子们不约而同的合唱,歌词恰好,表达的情意亦不多不少。


这次再见不是结束,愿这次支教在他们心中埋下种子,未来生根发芽。愿接下来在鸡街镇初级中学展开的支教活动顺利,来日相处可期。明年的暑假也将有新的志愿者们来到寻甸,不断进行传承接力。公益之行,未完待续。



撰稿人:吴佳蔚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