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召开学术交流暨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1799

日前,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副教务长Professor Bernard C.Y. Tan(陈清贤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信息系统与分析系Dr. Cheng Suang Heng(邢增全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我校“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发展研讨会,并进行学术交流。两位教授均为信息系统领域的著名学者,在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权威国际刊物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期刊文章,在信息系统领域取得了令人尊敬的学术成就。会议由陈晋主持。


会上,李嘉首先介绍了电子商务研究所近三年取得的成果,并向与会专家和师生解释了电子商务研究所改名为“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的目的和意义。程岩进一步指出未来研究所凝聚方向、提高社会影响力以及加强社会服务功能的迫切任务。Bernard C.Y. Tan及Cheng Suang Heng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相关研究机构的成立与进展情况,重点分享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将信息系统系(Information Systems)调整为信息系统与分析系(Information Systems and Analytics)前后的工作,指出研究机构调整一方面有利于凝聚团队力量、整合更新资源、优化科研方向,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与相关院系、企业开展共建和广泛合作,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新挑战。参会师生与两位教授就该领域的具体研究方向、未来研究难点、可行的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充分探讨。


研究所未来发展研讨结束以后,Bernard C.Y. Tan教授及Cheng Suang Heng副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两场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主题分别为“定量研究选题和论文精进的技巧与经验”与“定性研究选题和论文精进的技巧与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质量论文的立题和撰写经验。

 

嘉宾简介:

Professor Bernard C.Y. Tan(陈清贤教授)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信息系统与分析系,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副教务长。曾任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主席,曾任/现任多个国际权威刊物的编委或高级编辑,包括MIS Quarterly (Senior Editor),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Advisory Board),Journal of the AIS (Senior Editor),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Department Editor),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ACM Transactions o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等。迄今在信息系统领域的权威国际刊物发表有影响力的期刊文章多篇,包括Management Science,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Journal of the AI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r. Heng Cheng Suang(邢增全副教授)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信息系统与分析系,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迄今在信息系统领域的权威国际刊物发表多篇期刊文章,包括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Journal of the AIS等。

 

相关新闻链接:

新加坡国立大学Teo Hock Hai教授应邀来我校短访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