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国际AACSB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认证与质量提升办公室     时间:2017-04-30     阅读次数:704

2017年4月23-25日,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在美国休斯敦举行国际年会,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学院的1400多名教育者以及校友参加了会议,这也是AACSB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共有包括清华大学、中欧商学院、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58所商学院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商学院提交的题为“连接商业与科技”教育体系(”B+T”Educational System)的创新报告被AACSB组委会选中,成为其中唯一受邀派代表参会并作主题发言的高校。

受AACSB年会组委会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此次盛会上与美国德州A&M大学的美斯商学院(Mays Business School, Texas A&M’s University)在4月24日的分会场,一起承担了 “跨学科课程创新”(“Innovating Curriculum Through Interdisciplinary Collaborations”)论坛的主持工作。会场上,经济学系副主任赵炎副教授作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商业+科技”的课程设计,及“知行合一”的创新性培养理念,以及实施情况。

我校理工科的专业特色是商学院最新制定的“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基础。赵老师还介绍了商学院在跨学科课程方面的创新做法,即:本科生须在工程技术基础课模块中任选2学分的课; 同时在课程中注重培养利用数据分析等工具进行行业分析, 把握行业科技动态与发展,凸显工科院校学生的数理分析特质。在学习目标达成上,将加强对实践环节和团队合作的测评;规范直接测量(教师的评定)和间接测量(企业(实习表现)、雇主测评(毕业生表现)的方法。从而提高商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与会者对两校的课程创新产生了浓厚兴趣,发言完毕后,赵老师同美斯商学院校友、美国Wild Horse Resource Development总裁Anthony Bahr,以及美斯商学院创新与战略主任Mary Lea McAnally教授一起接受了与会者的提问交流。

我校商学院近期在包括本科、研究生、以及专业学位等方面积极开展跨学科教学创新,打造专业特色,以实现“成为国内一流商学院”的愿景。该举措已经引起国内外参加AACSB认证的院校的关注,此次AACSB年会较大程度地提升了我校以及商学院的国际知名度。

相关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入选AACSB启示性创新示范院校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