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入选AACSB启示性创新示范院校

发布者:认证与质量提升办公室     时间:2017-02-23     阅读次数:1242

“我要感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为创造更好的社区与社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总裁与首席执行官Thomas R. Robinson先生说:“今年早些时候,AACSB公布了一项新的、关于未来整个商科教育的愿景。该愿景的中心思想是希望通过创新改变旧模式、拥抱新模式,以推动商科教育的发展,以满足日益变化的世界需求。在启示性创新(Innovations That Inspire)计划中,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等院校通过开创性的举措,为AACSB的这一愿景赋予了生命力。”

 

“在启示性创新(Innovations That Inspire)计划实施的第二年,我们聚焦在AACSB成员院校的独创性,以及由这些新颖且有意义的想法所带来的惊喜结果。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创新举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展示了成员院校如何通过不断改进以满足社会需求来培养未来商业领袖。”

 

——AACSB International总裁与首席执行官Thomas R. Robinson

 

在迅速全球化的环境和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商学院正提供着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价值。在2017年2月5-7日举行的AACSB全球院长年会会上,AACSB公布了35项来自AACSB成员院校的代表性创新举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荣列其中。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于2016年向AACSB总部提交了题为“连接商业与科技”教育体系(”B+T”Educational System)的创新报告,从教学、活动与科研三个方面分别阐释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如何在连接商业与科技方面构建自身独具特色的教育体系,并在全球315份投稿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获得AACSB表彰的35个优秀范例之一。

 

“今年的启示性创新(Innovations That Inspire)计划强调了AACSB成员院校为社会所创造的有效理念,这些理念对于世界具有开创性的重大影响,”AACSB总裁与首席执行官Tom R. Robinson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地宣布,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创新举措在商科教育中起到了先锋作用,因此,将被用作优秀范例来展示AACSB成员院校如何促进创新与领导力。”

 

为鼓励创新并表彰在商科教育改革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院校,AACSB发起了启示性创新(Innovations That Inspire)计划,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二年。在过去一年中,该计划共收到了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315份投稿,反映了全球对有实力的、能与社会连接的、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商学院的强烈需求。这项计划以及它展示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它强调了创新对于实现整个商科教育的愿景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该愿景由AACSB于2016年公布。

 

据悉,AACSB将通过官网、BizEd magazine,AACSB LINKnewsletter,AACSB Blog等渠道进一步宣传这35项获得表彰的教育创新举措。关于AACSB成员院校的更多创新举措,请访问www.AACSB.edu/Innovations-That-Inspire

 

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在年会上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的使命担当,优化教育体系,突显大学特色,推进AACSB国际认证”。

 

相关链接: 

AACSB International 简介


AACSB International(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最早由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截至2017年3月,全球共有785所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AACSB International的教育认证采取由该协会专门执行,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自愿参与的方式,目的在于为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进行学术鉴定。该教育认证有商业认证(Business) 和会计认证(Accounting) 两种。MBA课程认证是商业认证的一个分支。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到世界水平的重要标志。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