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与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推进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电子商务研究所     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1459

2017年4月13日下午,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的教师,与来自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产品线负责人杨明川博士带领的团队,共同讨论了推进本科生实习建设的相关事宜。我院马玲、李嘉和陈晋三位老师参与了讨论会。


中国电信作为运营商,本身拥有大量的用户行为数据,蕴藏着无限的商机。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本身是大数据领域的一个先行者,目前设立有云计算大数据产品线,下面涉及互联网品牌广告、基于位置的服务、社会征信、政府数据资产管理、灯塔大数据平台等若干项目。


双方高度肯定了共建实习基地的重要意义。对于高校而言,可以重点解决本科生实习的落地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对于企业而言,可以提早从毕业生中选拔和培养优秀员工,并通过实习生的方式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双方合作采用了以科研项目为入口,构建专业实践基地的思路。通过在互联网品牌广告营销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推动专业实践基地的落地。会后,双方确定了实习基地的建设方式,并决定在近期签订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链接:

管工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开展系列教学研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