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荣获华东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导学乒乓球团体竞赛冠军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3-05-31

5月27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导学乒乓球团体竞赛在徐汇校区体育馆热力开赛。由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洪安教授、硕士生导师杜伟宇副教授担任领队、单亚玲老师及13名研究生组成的两支乒乓球队在赛事中充分展现商院人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乒乓球一队最终摘得华东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导学乒乓球团体竞赛的桂冠,以卓越成绩向学院40周年院庆献礼。


1685496567186032957.png 

图1 商学院获冠军照片

1685496912996087918.png 

图2 商院参赛团队合照


赛前,领队老师积极组织运动员进行赛前备战。在赛前训练中,领队详细了解各位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与性格特点,并据此确定比赛战术、规划运动员的出场次序、提供有针对性的战前指导,为正式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1685497059162052421.png

图3 队员风采


团体对抗赛第一阶段中,我院参赛运动员们就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和极高的竞赛热情,在与物理学院、化工二队及药学院的比拼中,均以4:0的比分获得胜利,顺利拿下B组第一名,成功晋级十强。


在团体对抗赛第二阶段(决1-10名)中,商学院面临强劲对手,部分场次得分一度胶着,但是在领队老师出色的战术指导以及运动员们的默契配合和竭力拼搏下,商学院一队突出重围挺进总决赛。


1685497176063007931.png 

图4 教师风采


在总决赛中,商学院一队迎战机械一队。在女学生运动员单打中,我院队员寇爱青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实现反超,最终赢得关键的第一分;双打场次比赛一度趋于白热化,但我院运动员坚持与对手周旋,凭借更稳定的发挥拿下比赛的第二分;而男学生单打场次中,我院外籍全日制博士生马龙稳扎稳打,以超高的乒乓球技术顺利取得总决赛的第三分,使得商学院锁定比赛冠军。


1685497212295033512.png

图5 冠军奖杯


本次研究生导学乒乓球团体竞赛的举办,运动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用坚韧的汗水、团结的呐喊、以及“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信念生动诠释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也加深了师生间的相互关怀、彼此支持,实现了共同的蜕变和成长。我院参赛队伍在展现运动员个人风采与学院文化的同时,更发扬了团结、互助、拼搏等中国竞技体育精神,彰显了华理人面对挑战慨然以赴、心无旁骛,万事可破的精神气质。


撰稿:王姝琪,龚玉洁

审稿:董海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