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23年“数智化背景下的产教融合”研究生暑期学术论坛报名和征稿启事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3-05-25

各校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在高校间搭建深化产教融合、探讨创新教育模式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华东理工大学将于2023年7月3日至7月5日举办主题为“数智化背景下的产教融合”的研究生暑期学术论坛。

数智化背景下,数字技术、数据驱动和智能化管理成为学术研究和商业实践的主流发展方向,涵盖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和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创新,同时也引领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企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校与企业产教融合共育人才,是满足产业变革与发展对数智化人才日益增长需求的重要途径。本次学术论坛响应数字中国战略,与我国经济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研究数智化背景下产教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内容,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实践研究,让高校和企业在产教融合中同频共振,全面发力,培养优秀人才。

诚挚欢迎贵院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三个学科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同时,本论坛向以上三个学科的校内外学者、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公开征稿,并将评选出论坛优秀研究生论文若干。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3年5月25日

 

附件1:论坛议程

附件2:参会须知

附件3:交通指导


附件1                     华东理工大学2023年“数智化背景下的产教融合”研究生暑期学术论坛议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3日

16:00-20:00

外地参会代表报到(酒店)

74日

08:30-09:00

签到

09:00-09:30

论坛开幕式

09:30-10:30

主题演讲:数智化供应链与物流决策优化

嘉宾:镇璐教授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主题演讲:智能投顾前瞻

嘉宾:钟宁桦教授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主题演讲: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品牌战略

嘉宾:何佳讯教授 华东师大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

10:30-10:45

茶歇

10:45-11:45

主题演讲:深化产教融合,共育复合型人才

嘉宾:张治国 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题演讲:探索新零售的创新与实践

嘉宾:原若凡 盒马产业研究院院长

 

主题演讲:绿色智造与供应链降本

嘉宾:唐松莲教授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

11:45-12:00

合影

12:00-13:00

午餐

    13:00-13:20                                                        华东理工大学博士项目介绍会

13:30-15:00

学术交流会(分会场)

15:00-15:15

茶歇

15:15-17:15

学术交流会(分会场)

17:15-17:30

论坛闭幕式(主会场)

17:30-19:00

晚餐

7月5日

08:30-11:30

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参访

——“金融及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专家”中电金信

11:30-12:00

参会代表办理退房手续

      附件2                                                                                    参会须知


一、 论坛报到

外地参会代表于7月3日16:00-20:00至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报到。

本地参会代表于7月4日8:30至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报到。

二、征稿及要求

1、每位参会代表准备一篇论文,投稿论文字数建议在3000-5000字,每人限投一篇;

2、论坛投稿论文研究内容需紧扣“数智化背景下的产教融合”论坛主题,要求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投稿者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和抄袭行为;

3、2023年6月23日中午12点前以在线形式填写并提交报名,提交内容包括报名信息和论文电子文本(word、PDF格式各一份)。汇报PPT在确认参会后按照会务组通知提交。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PHR6J9,也可扫二维码:

spacer.gif 

图片1.png

4、专家根据投稿文章内容进行分组,每位投稿者进行6-8分钟的PPT汇报。本次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若干并颁发证书。

三、食宿行须知

1、住宿:为外地(非上海地区)受邀参会代表免费提供住宿(含早餐)。

2、用餐:为受邀参会代表免费提供7月4日午餐和晚餐。

3、交通费:报销来沪往返高铁二等座(若乘坐时间超过10个小时,可报销硬卧),其他费用自理。作为报销凭证,请保存好往返火车票于回校后邮寄至会务组(收件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704室,收件人:李非凡,联系电话:15216653780)。

四、时间安排

5月26日                组委会发送邀请函

5月26日-6月23日  有意参加者在线报名

6月19日-6月23日  会务组与参会者确认参会信息

6月24日-6月30日  会务组收集汇报PPT

7月3日-7月5日    举办论坛

五、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704室

邮件:syb@ecust.edu.cn

活动报名咨询:彭老师021-64253209,马若兮18151065307,沈天辰17721043215

住宿与交通咨询:王老师021-64253209,刘星语18918507020,庄晨19821500676


       附件3                                                                                            交通指引

一、论坛报到地址

1、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100号(近龙吴路)

温馨提醒:预定将按照论坛报名先后顺序。如该酒店预定满额,会务组将安排学校附近的其他酒店入住,具体情况将另行通知。

2、华东理工大学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温馨提醒:地铁15号线可直达华东理工大学站

二、上海地铁交通图网址

http://service.shmetro.com/awltcz/index.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