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华理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赴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参访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3-05-19

2023年5月16日下午,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楼高翔带领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老师一行七人赴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参访调研。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朱喜、教务办主任周道力、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研究生思政办主任范恒及研究生管理工作相关老师参与了交流会。


图片1(1).png


首先,朱喜副院长对华理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尽地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硕士和博士课程体系、国际化办学、智库建设和教学特色活动等内容。朱院长重点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三个学科由专业基础、专业前沿和选修及研究实践三个模块组成的硕博课程体系。此外,他还介绍了面对院内教师及高年级博士生开展的“教与学沙龙”特色教学系列活动,该活动搭建起教学交流的多元平台,深受师生好评。


图片2(1).png


楼高翔副院长感谢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热情接待, 他为交大老师介绍了华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发展、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楼院长谈到, 华理商学院注重商业连接科技,理论联系实际,在教授商科知识外,着力培养学生科技素养、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华理商学院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商科教育,强调“真问题”、“真团队”、“真过程”,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


图片3(1).png


随后, 双方就学术型研究生的价值定位、招生、培养、留学生管理、思政工作、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双方院校都将“知行合一”作为育人目标,积极培育高质量商科人才。希望今后能通过定期的经验交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图片4(1).png


撰稿:董海艺

审稿:楼高翔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