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工作坊》第25期——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5-20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5月11日,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新一期格致工作坊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同学集体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一同了解上海的城市变迁,回顾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原为上海跑马总会大楼,它见证和留存了上海城市发展中重要文化信息,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记忆。博物馆基本陈列吸纳了上海史最新研究成果,共陈列展示文物约1100余件/套,较全面地反映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参观了古代上海、近代上海等展厅,瞻仰了上海文化遗存、振远将军铜炮、《共产党宣言》第二版等珍贵文物,对自身所处的这座城市——上海,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光荣的革命历史,以及所承载的时代使命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感悟。

01.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上海古往今来的历史变迁和革命风云,穿越历史的沧桑岁月,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意义非凡。作为研究生党员,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人:周国龙  审稿人:沈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