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参观活动:上海电信博物馆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3-22

3月20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在研究生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延安东路的优秀历史建筑——上海电信博物馆。

1_副本.jpg

上海电信博物馆原为丹麦大北电报公司,1921年由新瑞和洋行设计建造,它记载了上海近百年通信发展史。馆内主要包括电报通信、市内电话通信、长途电话通信、无线通信以及综合荟萃等五个部分构成。


在馆内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这五个部分。在电报通信展区,同学们了解到电报是电信最早的展现形式,上海是国内最早对公众开放电报业务的城市;电话通信展区展示了自1882年丹麦大北电报公司开通磁石电话交换所以来,上海市内电话通信的发展历史;无线通信展区展示了真如发信台、卫星通信、无线寻呼等不同时期使用的电台;在长途电话通信展区同学了解到了长途电话、传输设备、海底电缆等;在综合荟萃展区,大家以集体合照的方式结束了这次参观。

2_副本.jpg

通信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建设都离不开通信。“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参观上海电信博物馆让身处在通信极为便利时代的我们认识到通信发展的不易。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