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商学院副院长邵帅为商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7日下午,商学院副院长邵帅以“碳中和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为商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


1_副本.jpg


 邵帅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策背景出发,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之一: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我国将持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协同进行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他还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需要通过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创新、资源供给侧低碳转型发展等途径,推进我国全面碳减排机制的构建,实现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最后,他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要多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尤其是低碳转型进程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从中凝练出有价值的学术问题并加以深入探究,积极响应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大战略需要,力争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_副本.jpg

 

与会学生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和研究成果的分享,生动具体地认识到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点难点及关键路径。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志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建设大局,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丁今 王悦

审核:邵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