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原冰一行来院调研并开展学术研讨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5月24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原冰一行来我院调研并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副院长邵帅出席调研座谈会和研讨会。


马铁驹对周原冰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的事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双方围绕“双碳”重大战略需求相关问题所开展的系列合作项目进行情况。他表示,商学院获批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和研讨交流进一步强化和丰富双方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助力商学院的科研攻关、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为我国碳中和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原冰赞扬了与学院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团队开展的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对项目研究人员的科研水平和实干精神表达了高度认可。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双方互补优势,继续大力支持双方在能源、电力等相关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形成自主可控的大模型,产出更多的大成果,支撑我国能源转型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随后,周原冰一行参观了学校洁净煤研究所,并出席了邵帅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创新与碳减排激励机制研究》的专家论证会暨双边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上,邵帅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及已取得的研究进展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周原冰对项目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该项目站位高、理论性强、研究框架完整,并从异质性技术的颗粒度和技术进步的不确定性等方面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此外,双方还就进一步合作事宜开展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杨方处长和张士宁博士陪同调研,商学院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教师任宏涛副教授、余亚东副教授,以及邵帅教授团队核心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lobal Energy Interconnection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 GEIDCO)是联合相关企业、组织、机构等自愿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是我国发起成立的首个能源领域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加强国际能源合作,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https://www.geidco.org.cn/)


撰稿:余亚东

审稿:邵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