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商学院副院长宋渊洋为商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核心要义,5月29日中午,商学院副院长宋渊洋以“以中国企业全球化提升国际循环质量与水平”为题,为商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1_副本.jpg


宋渊洋以华为国际化受阻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中国企业主场全球化面临的挑战。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市场潜力将被充分激发,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需求,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他还强调企业全球化不仅要通过数字化转型破解技术挑战,而且更要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构建全球利益共同体,以及通过国际市场制度型开放破解障碍,最终提升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提高国际循环的质量和水平。最后,他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多关注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向全球,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2.jpg

      

与会学生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和案例分享,具体生动地认识到中国企业主场全球化面临的挑战和破解思路,进一步了解了国情和时代大势。青年的发展状况与国家的发展前途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更应该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惠玉娇

审稿:宋渊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