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论述。4月20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以“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文化烙印与个人慈善捐赠”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专题党课。


蒋1_副本.png


蒋志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重要论述,围绕“红色文化”和“慈善捐赠”两大关键词,分析探讨了红色文化烙印与个人慈善捐赠之间的关系,通过理论分析与假设研究、实证研究、稳健性检验以及外部环境研究四个板块,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培育践行红色文化有助于促进个人慈善捐赠的结论。他表示红色文化的内蕴是人、物、事、魂,而人、物、事延续和承载着文化记忆与价值,进而铸就文化之魂、革命之魂,我们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红色烙印文化的强化机制。


蒋二_副本.jpg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深入地认识到了通过调查研究能够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发向上的智慧和力量,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撰稿:朱芸琳 江秋阳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