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研究所

经济发展研究所作为华东理工大学教育改革的一项发展计划, 由一批中青年经济学者创立于1987年。

该所的宗旨是将现代经济理论与中国经济现实紧密结合起来, 推动中国经济理论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主要研究方向有空间经济学理论与应用、新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产业组织、农村经济发展等。

经济发展研究所承担或完成了大量国际合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同时也承接了许多政府和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已完成的研究成果受到政府决策机构、企业界和理论界的高度重视,一些成果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 曾有七人次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

经济发展研究所与国内外学术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业建立有密切的合作关系,经常举行学术交流活动,每年举办主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国内或国际性学术研讨会。研究所聘请了多名国内外有成就的经济学家和经济工作者担任客座研究人员。同时,接受国内外的访问学者进行合作研究工作。


相关链接: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 https://lura.ecust.edu.cn/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