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讲座教授鲍曙明博士应邀作报告

发布者:经济发展研究所     时间:2010-09-13     阅读次数:939

        2010年9月1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主任、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鲍曙明博士在三教三阶下为我院教师及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Spatial Intelligence for Urban and Regional Analysis(城市与区域研究中的空间智能分析- 数据、方法、技术与应用)”的精彩报告。


        鲍教授从中国城市化的定义、评价指标等入手对中国城市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以此为切入点,结合实验室现阶段的研究工作和未来的研究计划,从数据、方法、技术、应用、未来研究方向等五个方面对什么是空间智能及其创新点做了主题报告。鲍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空间智能在城市研究中应用的关键是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空间统计、空间分析方法的运用。

        鲍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见解精辟,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鲍教授与同学们就空间数据的存储、定性数据的定量化、概念性指标体系的建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鲍教授还邀请同学们参与到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的日常研究工作中,通过案例研究(case study)来学习和体验实验室目前应用的ALTERYX软件和实验室与武汉大学合作开发的Urban and Regional Analysis System系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