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管理学会会长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06-11     阅读次数:7710

        2009年6月10日15:00,美国管理学会会长、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商学院徐淑英教授应商学院邀请,为师生们作了题为“Rigor and Relevance in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 The Role of Contextualiz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开始之前,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致辞,欢迎徐淑英教授访问我校,并介绍了徐教授的基本情况。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徐教授开始了精彩的演讲。她为在座师生讲述了管理研究的严谨性和关联性问题,强调情境化是严谨性和关联性的关键,在五类情境化研究的基础上,介绍了目前国际管理研究的途径以及趋势。徐教授还进行了国际间管理研究的对比,认为情境化的管理研究在不同国家之间的情况是不一样的,研究需要进行本土化的组织实践。最后徐教授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徐淑英教授还与商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与大家交流了她在管理研究、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在场师生均感到受益匪浅。

徐淑英教授简介:国际著名的管理学者,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创会主席;并于2008年当选美国管理学会(AOM)主席。她是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组织管理评论》)创刊人和主编,美国管理学会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前任主编(1996-1999),1997年当选美国管理学会理事(AOM Fellow);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创始主任(1994-2000),香港科技大学恒隆组织研究中心的创始主任。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Motorola Professor of lnternational Management,并兼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杰出访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荣誉教授。

        徐淑英教授出生于上海,幼年移居香港,随后赴美求学,1981年获UCLA企业管理博士学位。徐教授曾获美国管理学会组织行为学部学术成就奖(1997)、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学部学术成就奖(1997)和《管理科学季刊》(ASQ)学术贡献奖(1998)等国际管理学界的顶级奖项。1995年到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任教以前,她在美国杜克大学及加州大学任教授(1981-1995)。2001年创办了专注于中国管理问题研究的全球性学术组织“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