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发展观,我为华理献一计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06-01     阅读次数:7853

        商学院高级党校小组在奉贤掀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热潮。

        为响应校党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部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本着“早着手、早准备、早培养”,使得党建工作长效性、系统性的理念,商学院奉贤校区六个高级党校小组开展了“学习科学发展观,我为华理献一计”的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

        理论学习阶段,各组成员,通过讨论、演讲、辩论、批评与自我批评、头脑风暴等多样形式,开展了党校培训课程的专题学习、高党小组的专题讨论、骨干培训、党性分析锻炼等活动。通过这些理论学习,同学们对于科学发展观有了更为系统和深刻的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

        为了更深刻的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高级党校的同学走出校园,进行了一系列的参观活动。通过对龙华烈士陵园、鲁迅故居、宋庆龄故居及中共一大会址的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精神,参加高党学习的同学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对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市科技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民族自豪感大大增强。

        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思想的指导下,党员及高级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同学,倾听同学的心声,了解现在同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六个高党小组以奉贤校区一二年级理、工、商、文等各个专业的学生为对象,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展开了调研,涉及的内容主要有:金融危机下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对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的意见建议;对多校区背景下社团发展模式调查分析;通过图书馆的调研及“华理我想对您说”对学风状况、校园文化建设的分析;联系所学专业进行的有关大学生理财的调研。此次调研回收问卷近两千份,高党小组总结整理了同学们的反馈和建议,并形成了完整的调研报告,上交学校党校。

        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科学发展观”精神内涵,激发了广大同学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学习实践活动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