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校学者访问我校商学院,并共同考察浙江三地区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03-16     阅读次数:7697

        应我校商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邀请,日本神户大学、东北大学、桃山学院大学、大东文化大学等校5名教授和3名博士访问我校,进行主题为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学术研讨活动,并在3月8日至13日由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率队,考察了浙江义乌、绍兴和慈溪。期间,三地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访问团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全球经济危机下地方政府如何应对危机以阻止经济滑坡,以及区域经济发展与城市化等问题;同时,考察了义乌国际小商品城、绍兴纺织城、慈溪经济区等,对5家中资和外资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这些企业的市场经营情况。访问团还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学者合作举行了2场学术研讨会,探讨了城乡经济一体化以及政府在区域经济中的作用等问题。

        本次学术活动的成效得到日方学者的很高评价,也受到访问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 


        商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杨上广供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