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举行国际项目案例调研答辩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5-16     阅读次数:8677

        5月15日19点30分,我校MBA教育中心在商学院多功能厅进行了国际案例合作项目成果答辩活动。黄庐进副院长作了主题发言,并与德国教授Bodo博士一起担任答辩评委。

        这次答辩活动首先是由小组代表用英文对其所做案例进行陈述,然后由老师和其他组的成员就案例提出问题,小组成员均可参与回答,双方就此展开辩论。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辩论过程中,评委和学员也积极互动,对案例进行了精彩的评析和研讨,Bodo教授对我校MBA学员案例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员所表现出来的专业素质给予高度评价。Bodo教授说,这是中德双方首次进行跨国项目的案例研究活动,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学生能取得如此好的调研成果实在令他感到惊讶。Bodo提到,在德国学生和俄罗斯学生联合进行的案例项目调研活动中,俄罗斯学生由于惰性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收集到足够有效的材料,致使他们之间的案例合作项目往往以失败告终。中国学生的勤奋、执着、敬业是给Bodo教授最深刻的印象。

        国际案例合作项目是MBA教育中心为MBA学生特别安排的教学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MBA教育中心的培养特色,体现了我校MBA的国际化水准。在纯英语的交流环境中,结合国际合作项目以国际化的视角分析思考问题,这样的方式能够充分发挥学员的商业潜力,有利于提高学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每个项目的成功运作都是在一个良好的团队共同努力下完成,我校MBA开展的国际案例合作项目为学员提供了团队合作的良好平台,很好地锻炼了学员的团队合作能力。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供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