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爱国,理智行动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4-30     阅读次数:9562

        4月29日,唐跃武和刘少文两位老师对商学院各班班委召开了“维护学生爱国热情,维护当前学校稳定”主题会议,并将通过班委,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同学。

        自3月14日达赖集团组织和策划了拉萨打砸抢烧事件之后,四川、甘肃等地也相继发生了类似事件,继而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欧洲一些城市传递过程中遭遇“藏独”分子的捣乱和破坏以及西方一些国家政要和媒体纵容这种活动并发表对华人不友好评论激起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强烈愤慨,因而很多青年学生发动了一些示威活动,来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对此,唐跃武老师先对3?14事件进行总结,深入剖析达赖集团的邪恶本质,并将昔日达赖集团统治下西藏的落后贫穷及百姓的民不聊生与当今的迅速发展进行对比,让我们进一步认识达赖集团的不良居心。藏独分子企图破坏和干扰奥运会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恶劣行径是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坚决反对和抵制的。然而,我们要冷静理智,认清自己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在积极拥护我国政府的原则和立场的同时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而不是采取偏激行为。会上,唐老师特别强调不要偏听偏信网站、QQ、短信等方式传播的抵制外国在华企业和聚集游行示威的信息,一旦想要举办爱国游行等活动,一定先与辅导员商讨。尤其五一将至,各类游行示威活动蠢蠢欲动,两位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理智行动。

        当然,我们是大学生,最理智的爱国方式莫过于发奋学习,努力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并自觉加入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队伍中来。这次会议使到场的每个人受益匪浅,也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理性思考,寻找到一个最明智有效地爱国方式。



        (院学工委供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