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会职业辅导工作站正式启动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4-16     阅读次数:10442

        商学院校友会职业辅导工作站是商学院校友会2008年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针对在校MBA、研究生、本科生的职业发展给予辅导,针对毕业校友的职业生涯发展给予指导和设计,工作站将通过开通网上咨询和定期面对面咨询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工作。

        4月15日晚,职业辅导工作站的首次讲座在商学院多功能厅隆重开讲,主讲为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晓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大瑞先生。商学院研究生、MBA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商学院副院长盛宝莲老师代表校友会向张大瑞先生颁发聘书并致谢。

        张先生讲座的主题是“择业道与术”。他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如何结合自己的所能、所求和所爱来发现自己的优势,告诉同学们择业是一个动态和静态结合的过程,既要看现在,也要看长远。接着,他又提到了进入职场后的问题,是顺应还是改变,需要大家运用成本收益法分析而定。最后,张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东西,包括写简历和面试的技巧,以及如何看待薪水问题。

        讲座结束前,张先生还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择业方面的一些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据悉,职业辅导工作站的第二次讲座将在奉贤校区举办。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