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工团队赴梅陇镇人民政府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287

3月28日上午,商学院学工团队一行赴梅陇镇人民政府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商讨共建合作事宜。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党委委员王美菊,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张雪菁,支部副书记汪婧,梅陇镇团委书记乔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董海艺、副主任沈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宫文慧一同参与了本次调研交流。


1711701273754044470.jpg


在交流会上,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对商学院学工团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梅陇镇各项基本情况。马健表示,希望加强与华理商学院的合作,由易到难、从小到大地推进双方共建合作的开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感谢梅陇镇党委的热情接待,他详细介绍了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商学院已有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例如“理财小课堂”、科学家精神讲座等。他也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合作交流,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助力学生全方位的成长。


经过交流,双方就一些具体合作内容形成了初步设想。一是聚焦“双进”工作,一方面邀请大学生走进中小学,给孩子们讲讲大学的学习生活;另一方面带领中小学生走进华理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大学文化气息。二是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和参与企业课题等方式,为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企业发展等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提供大学生到梅陇镇基层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例如到居民区挂职副书记,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策划等。


会后,在马健副书记的陪同下,商学院学工团队一行参观并详细了解了梅陇镇的发展规划情况。


1711701239932064954.jpg


通过本次交流调研,双方达成了开展党建共建的共识。未来,双方将建立定期的交流,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联做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党建共建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实现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撰稿:沈峰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