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赴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理财小课堂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401

2024年3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赴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理财小课堂活动。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张雪菁、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董海艺、副主任沈峰、博士研究生党员黄加红、陈辰、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梅陇实验学校同学、周边社区青少年学子及其家长等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710903774575099581.png


在活动中,黄加红和陈辰分别担任讲师和助教,她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外币与外汇相关知识课程。在她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外币的定义与性质,还学习了如何识别世界八大货币。为了更好地掌握外币知识,课堂设置了“云逛超市”和“模拟大富翁”等小游戏,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货币之间的汇率换算方法,并通过模拟不同货币交易等方式,深入了解汇率兑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实际运用能力。

2.png

参与本次理财小课堂活动的青少年平均年龄仅为9岁,却展现出对理财知识的高度热情和积极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课程讲师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理财小课堂的举办,不仅弘扬了商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发挥了商学院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技能,有效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和理财意识。通过这样的活动,同学们对理财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理财的兴趣。


3.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学生的培育,已经不再局限于课堂的学业指导,而是越来越注重在社会实践中的锻炼成长。商学院将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理财小课堂为开端,以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努力探索党建“双创”背景下高校研究生党建与社会实践的协同育人机制,为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打下扎实的基础,也为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一份来自大学生的力量。

 

撰稿:黄加红,沈峰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