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大学生毕业后进入职场,这些雷区要避免!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1318

 

“遇到职业困难和瓶颈,逃跑不是第一选择,它会成为一种人生惯性。“825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职业发展论坛上,耐克森(中国)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李磊以“直面职场逆境,逃避≠最佳路径”为主题的演讲帮助大家回答好‘我是谁’、‘我行吗’、‘我想要什么’、‘我有哪些资源’、‘逆境的原因和属性’、‘何去何从’等等问题,从而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直面职场逆境的最佳路径。

 

李磊

这场论坛围绕互联网+90后管理、社群经济等热门议题展开,邀请了业界知名职业导师为学生描绘职业发展适配曲线、确立职业发展目标答疑解惑。共同探讨如何应对职场挑战,选择最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等热点议题。

铁牛集团副总裁顾梦娅认为外企、合资、国有企业的发展优势不明显,想要实现岗位升级,建议可以从努力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突破从自我认知升级开始。她说,进入民企的学生首先建立老板的信任、适应企业的文化、接受授权和责任的不对等、切忌经验生搬硬套。

 

陈敏

蒂森电梯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陈敏以“我的信念——敢于归零、敢于突破”为题,以自身实际经验为大家带去了新的职业发展思路,他指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或者CXO,需要具备自我学习和反省的能力、超凡的沟通能力,是一个有执行能力的快刀手,是一个有洞察力、有胆量、有勇气、有影响力并且心有定数,能够及时发现偏见和无知并加以克服。

 

论坛现场为蒋海龙等107位职业导师颁发了聘书。自2008年起,华理商学院在职业发展平台计划中为学生配备了一对一职业导师,为学生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提供个性化指导,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每年聘请世界五百强企业及上市公司高管、知名专业咨询公司合伙人、知名民营企业企业家等职业导师100余人,十年来累计指导2000 余名学生成长。



  原文来源: 周到  |  发表时间:2018-08-26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1516429FE688C7F1A129382C85D413E750D9A024AA748451F1C19B3DBA74DA93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