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余嘉老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8-07-12     阅读次数:981

应商学院邀请,2018年6月29日下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商学院的管理学助理教授余嘉老师在商学院新大楼318作了题为《多层次条件间接效应模型分析简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万思副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yujia2.jpg


余嘉老师的研究领域包括社交网络的视角研究团队微动态,并且致力于各种研究方法的创新以及提高,其研究成果多发表于世界顶级管理学期刊。多层次条件间接效益模型分析是管理学,特别是组织行为学领域最广为应用的模型分析方法,学习此方法能够为有效阅读并发表在顶级管理学或者心理学期刊打下牢固基础。本次余嘉老师的分享分成四个模块,分别是1)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用到多层次条件间接效益模型; 2)多层次条件间接效益模型的原理和类型;3)典型案例综合实战演示 (Mplus版);4)典型案例综合实战演示(R版)。余嘉老师以已发表文章里的代表模型作为案例,从理论上到实践,一步一步得解析研究者是如何实现他们汇报的每一个步骤的。根据余嘉老师提供的模拟数据,本次讲座的参与者很好的熟悉了什么时候需要用多层次条件间接效益模型,学习了Mplus或R多层次条件间接效益的语句,并学会如何计算,汇报各种指标以及用Mplus或R画图。最后,余嘉老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余嘉老师的分享干货多多,兼具理论性和可操作性,获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分享,商学院在座师生的受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余嘉,现任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分校商学院管理学助理教授。获得美国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组织管理学博士学位。余嘉的研究兴趣主要是用社交网络的视角研究团队微动态,并且致力于各种研究方法的创新以及提高。论文发表在应用心理学学报(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 3 篇),组织研究方法(Organizational Research Method, 1篇),和商业伦理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1篇)以及中欧商业评论(1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