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嵩董事长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853

应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6月13日上午,深圳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嵩先生在商学院新大楼218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金融科技本质之思”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汪冬华教授主持。

 

“金融科技(Fintech)”一词近年来逐渐成为金融领域热聊的话题。然而对于什么是金融科技、如何定义金融科技等问题,在不同阶段和行业中,大家的理解都不尽相同。黄董事长作为一名在金融IT领域有着长达数十年从业经验的人员,从行业俯视的角度,向在座各位阐释了自己对国内金融科技的起源、发展现状、未来展望等方面的理解,并与在座各位就金融科技的本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黄董事长认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包括两个周期,每个周期又各有其发展阶段。第一周期包括:满足散户交易需求炒股软件的兴起、满足公募基金需求的中后台服务的发展、满足研究需求的结构化数据提供商集聚、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四阶段。第二周期是量化科技崛起,包括:交易自动化、账户与资金管理自动化、非结构化数据的兴起、FOF产品的流行及智能投顾的出现四阶段。其后,黄董事长从Daas、Paas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引出对金融科技未来的展望。最后,黄董事长总结出金融科技的本质在于三方面: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扩大规模。

 

金融学系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过程中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和黄嵩先生就金融科技的发展阶段、本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主讲人简介:

黄嵩: 深圳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留学英国获计算机硕士一等硕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EMBA。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南山领航人才、深圳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理事、深圳留学生专家委员会成员。微软MCTS技术专家、微软MCPD开发专家。先后任职于券商、公募、私募对冲公司等,有长达十五年所谓金融机构运营经验。2015年成立深圳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深圳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数字动能是一家服务于二级市场资产管理机构的金融科技公司,为包括公募、期货、券商、私募等金融机构,提供智能交易、智能投研、智能配置、智能资产管理、智能投顾的创新型技术解决方案。为资产管理机构在策略研发、资产配置和业绩分析、经纪业务等领域提供创新技术服务,助力资产管理业务变革。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金融科技教育,协助金融、数学、计算机等背景的专业院系培养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为高校提供金融科技的教育工具、教学资源,协助高校向二级市场资产管理机构输送优质人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