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朝镛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825

应经济学系邀请,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商学院常任副教授朝镛于2018年5月29日访问我院,并做客“格致经济论坛”。朝镛教授在老图书馆104会议室作了题为“Why Discrete Price Fragments U.S. Stock Exchanges and Disperses Their Fee Structures”的学术讲座。


证券交易所通过为限价订单设置“make”费用和 “take”费用来争夺市场订单。 这一论文研究了“one-cent minimum tick size”引起的交易价格不连续所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对证券交易所向交易双方收取费用的策略所产生的影响。论文用一个非常简单的理论模型极其巧妙地解释了美国证券交易市场上的一些令人费解的现象。朝镛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经济学系伏玉林、董银果、赵炎、李佑平、刘钻石、陈雅静、李竞超、成为,金融学系宋福铁、叶志强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访问期间,朝镛教授还与经济学系李佑平老师就产业组织理论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