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物流管理专业举行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8-05-31     阅读次数:854

5月29日下午,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霍佳震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明教授前来指导,我院董临萍副院长也参加了会议。会议就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物流管理专业责任教授范体军老师主持。


董临萍老师首先对参会的校外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今年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知道思想和原则,希望这次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能立足学校和学院的培养目标,突出华理专业特色,并以未来为导向设计前瞻性的课程体系。程岩老师也对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三个专业能在学科背景下互相配合,同时做到专业特色鲜明。


随后,吴一帆老师向三位校外专家介绍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具体的培养方案。三位专家针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主要集中在专业特色的塑造,并讨论形成共识,强调数据分析与决策的实践能力,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在数据分析与决策、供应链运营管理和物流管理三个模块方向形成鲜明特色。


此外,以学校“厚基础、强实践”的总体培养目标为导向,会议还讨论了数据分析与决策基础课程模块的设置,着力增强学生动手实践创新能力。在专业特色方面,既考虑与学校相关学科背景紧密结合又兼顾本专业教师自身研究兴趣与方向,计划开设闭环供应链管理、能源化工供应链、危化品物流管理、新零售物流供应链管理等特色性选修课程,并逐步形成模块化课程。


本专业参会的常香云老师、陈骏老师、李淑霞老师、李琳老师、李田老师、刘建香老师、刘丽萍老师、楼高翔老师、夏海洋老师、夏卫红老师和徐燕翼老师均对专业课程建设和大类学生分流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最后,范体军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感谢三位校外专家的指导意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