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大学储丽娅博士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1083

应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5月9日上午,新加坡管理大学储丽娅博士在商学院新大楼31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Investor sentiment and paradigm shifts in equity premium forecast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汪冬华教授主持。


讲座中,储丽娅博士回顾了文献中对“股权溢价回报的预测”这一话题的争论,在此基础上提出预测模型并不能真实预测到现实的股权溢价原因,可能和市场情绪有关。接下来,她通过构建马尔科夫区制转换模型对市场情绪高低进行认定,同时对经济基本面数据和非基本面的技术分析/行为数据分别进行分析, 结果显示收益率的可预测性和市场情绪高低有关。在市场情绪平稳或较低的阶段,基本经济变量对收益率的预测作用较强,而在市场情绪高的阶段,基本经济变量对收益率失去预测能力。同时,其研究结果也验证了在市场情绪高的时候非传统市场指标是显著的,反之则是不显著的。


金融学系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与会者对储丽娅博士研究的问题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积极提问,讨论热烈。
 

报告人简介:

储丽娅,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博士,厦门大学金融学硕士,理学、经济学学士, 研究领域涉及实证资产定价、行为金融、资产回报预测等。 其研究成果曾在欧洲金融学会年会、中国金融国际年会等国际会议上宣讲。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