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青年学者应邀到我校学术报告

发布者: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8-05-07     阅读次数:855

2018年4月24日下午两点,应我校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终身研究员米志付博士、武汉大学关旭教授、上海大学殷哲博士在徐汇校区团结四楼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米志付博士现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设与项目管理学院终身研究员,SCI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副主编,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经济学、能源政策和投入产出分析。此次他作了主题为“Environmental benefits of bike sharing: a big data-based analysis”的报告,基于上海2016年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分析了自行车共享对上海能源使用和二氧化碳(CO2)和氮氧化物(NOx)排放的影响。该报告启发人们关注大热的共享经济背后的更高环境价值。

 

关旭教授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为信息不对称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他带来了题为“Strategic Inventory and Price Signaling with Demand Information Asymmetry”的报告,分析了在供应链管理中,需求信息获取程度不对称情况下,供应商和零售商的供应链决策问题。

 

殷哲博士现为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研究方向为运营营销中的消费者行为、供应链中的供应风险管理。本次交流,殷博士带来了主题为“Dynamic Management of Opaque Selling When Customers Use Anecdotal Reasoning”的分享,探讨了企业日常运营中概率销售的动态管理问题。


交流中,现场师生就感兴趣的研究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受邀的三位学者,都是80后的青年学者,他们在学术上深耕细作、认真钻研的态度,给了现场学生很多触动。三位老师的汇报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更为开阔的研究思路。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