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商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及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696

2018年4月24日上午9:00,商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及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商学院大楼209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分为两场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以及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全程由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主持。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中,来自三个学科的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就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社会实践以及毕业论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今后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吴玉鸣老师给予了相应的答复,表示今后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中会适当增加专业核心课的时长。同时,吴玉鸣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追求学术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发表高水平论文。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中,三位学科导师组组长及在座的教师代表主要就留学生的培养方式、学生的社会实践以及毕业论文质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座的教师代表普遍认为,留学生的中文水平有待加强,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学院应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此外,教师代表建议改革社会实践课程,加强在校学生的管理。在座的教师代表还就硕士毕业论文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学生在校期间,需在导师和学习团队的监督和帮助下,发表符合学院要求的高水平论文。对此,吴玉鸣老师表示,导师应加强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指导,提升格式规范性,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同时,吴老师还将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反馈的问题传达给在座教师。

 

最后,吴玉鸣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学科在未来培养方案修订会议中,结合各学科实际情况,制定出更完善的培养方案。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