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管理讲坛(六):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719

2018年4月26日,应商学院工商管理系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程新生教授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104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技术董事权威、管理层激励与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陈洪安教授主持,王俊秋教授、陈万思副教授、宋渊洋副教授、吴冰副教授、郑凯副教授等多名教师及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程新生教授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公司治理与创新研究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探讨技术董事权威、管理层激励与创新之间的关联性及其相互影响的内在机理,并利用上市公司数据验证了高管激励在权威专业董事与创新活跃度之间的中介作用;报告还提供了当前我国上市公司高管激励较为全面的情况,增补了当前上市公司高管激励的经验证据。在场的教师和学生也与程新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程教授就相关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与建议。


此外,程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南开管理评论》新的投稿审稿流程、外审制度、评价标准等,为大家分析了在投稿过程中被拒稿的原因,并列明注意事项。随后,程教授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对论文投稿、发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师生对程教授的报告致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陈洪安教授针对此次讲座做了简要精彩的总结,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程新生教授的到访让商学院师生受益良多,衷心希望,程教授能再度光临我院,多多分享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