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管理讲坛(五):IMS营销科学研究所营销领域知名教授王青应邀来我院做例行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8-04-23     阅读次数:683

4月18日,应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和IMS营销科学研究所邀请,王青教授在徐汇校区商学院新大楼318会议室和我院师生一同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例行研讨会。研讨会由陈峻松教授主持,景奉杰教授、郭毅教授、陈莹老师,以及工商系的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王青教授生动有趣地与我们分享了她对中国企业创新和奢侈品品牌管理的研究理论和心得体会。王教授的研究考察了中国企业在不同商业和制度环境下的创新和营销能力。此外,她还调查了功能与奢侈品牌的新技术产品和消费行为的采用程序。在报告中她提出了一些前沿理论:1.社交网络享乐性品牌广告比较抽象,功能性品牌广告比较具体;2.心理距离越远,导致的思维越抽象;3.奢侈品牌是独特的,不可比的,刺激欲望的,梦幻般的,从而是抽象的;功能性品牌是可行,可拥有的,从而是具体的等理论。在场的教授和学生也一一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探讨,从而更好地了解课题研究的方法和技巧。在交流过程中,王教授也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探讨了她们正在研究课题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王教授指出,希望借助本次的学术研讨会,使更多的人意识到当前在课题研究存在问题,并在以后的课题研究中避免来获得更大地进步。此外,今后的课题研究上王教授也同老师和同学们交换了意见,以求进一步的发展。

 

研讨交流结束后,我院师生还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她也与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教学心得,以此鼓励大家养成不怕吃苦精神,努力做好研究。王教授的分享不仅内容充实,而且中间给出了很多的例子来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精彩的分享获得了我院师生的阵阵掌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