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丹麦哥本哈根国际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8-01-24     阅读次数:719

2018年1月17-19日,应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邀请,我院经济学系彭德雷副教授参加了主题为“国际投资和争端解决”的国际会议,中国驻丹麦使馆张舒静参赞、丹麦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埃里克·劳森应邀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中国香港、丹麦、澳大利亚、挪威、英国等国际专家、学者和律师,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能源、商业仲裁等视角,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当前国际实务界和理论界对中国的海外投资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会议中,彭老师就 “国际投资中的海外投资者义务” 进行了专题发言。发言报告以当前国际投资体制的变革和“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为背景,着重考察新近海外投资中的争端案例、当前双边投资协定以及自由贸易协定的新特征;就海外投资者的义务来源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特别强调在“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中,除了关注投资者权利保障,还应综合考虑投资者义务,以确保国际投资的可持续性。

 

与此同时,彭老师还就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涉及海外投资的政策措施与国际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使与会者对中国的海外投资政策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