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经济论坛第三十九期微观与产经分论坛第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汪颖     时间:2017-12-22     阅读次数:831

2017年12月20上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唐前锋副教授和张永超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On stable and efficient allocation mechanism for priority-based allocation problems”的精彩讲座。

唐前锋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择校问题(基于优先顺序的分配问题)的理论背景,延迟接受算法的运行过程,稳定性的定义,以及帕累托有效的定义;接下来,唐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他们定义了一个最高公平集合(TFS)的概念,并找到了发现TFS的算法过程。他们的研究还发现,TFS并不是对任何择校问题都存在,TFS存在的充分必要条件是学校对学生的优先顺序满足Ergin-非循环性。而且,TFS存在与延迟接受算法满足集体耐战略性、一致性、帕累托有效性等性质是等价的关系;最后,唐教授介绍了上述理论创新的意义以及未来可以拓展的方向。TFS以及发现TFS的算法的定义,让人们更加清晰的理解了延迟接受算法在满足帕累托有效性时候的运行机制,为人们理解延迟接受算法与其他满足集体耐战略性和帕累托有效性的算法——尤其是首位交易循环算法——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在未来的研究方面,唐教授表示,可以通过引入更一般的优先顺序等方式将他们的研究进行拓展。

商学院经济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并与唐前锋和张永超两位副教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