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十六)顺利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系     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713

11月7日下午,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之十六在三教102室顺利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李安泰博士、本校商学院邱穆青博士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Adding or Saving? The Value of CSR Disclosure”、“政治不确定性与资产价格——基于中国官员变更事件的证据”的精彩演讲。


李安泰博士的论文实证检验了社会责任报告(CSR)对企业价值的影响,研究发现,CSR报告对公司价值具有增量效应,尤其是披露了捐赠金额的公司;CSR报告也有助于缓解利润下滑、分析师下调公司盈余、负面新闻报道以及诉讼等利空消息对公司价值的不利影响;并且,CSR报告对公司价值的以上影响在终极控制人不同的公司存在显著差异。最后,CSR报告也帮助公司获得了更多的政府补贴。


邱穆青博士利用2002-2017年中国省委书记的变更作为外生事件冲击,基于股价事件研究方法,实证检验了政治不确定性对股票价格的影响。结果发现,官员变更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冲击引起短期股价下跌,特别是政治敏感性强的企业;基于二级市场交易的数据和合成控制的方法,能得出稳健一致的结论;进一步发现,股价下跌是因为不确定性引起的风险上升而非未来现金流的下降。研究结果为政治不确定性影响资产价格提供了经验证据。


会计系和金融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本次报告有助于我们全面深入地理解资本市场资产定价的影响因素。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